无偿献血爱心传家

时间:2023-01-15来源:济宁市中心血站作者:褚良真
       
        一月初始,万象更新,已献血25年献血量20600毫升的徐淑梅再次来到济宁市中心血站献血大厅里,这次她是带着丈夫和女儿一起献血,一家三口携手献血传承爱心。
       徐树梅自20岁的时候开始参加无偿献血,从最初的捐献全血到捐献血小板,成为她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十几年来从不间断,曾先后荣获过三次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作为济宁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成员,她热心公益事业,经常参加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宣传献血知识,传播社会正能量。
       都说父母是孩子做人的示范者和榜样,徐树梅在2022年“6.14”世界献血者日当天,带着刚参加完高考的女儿张雨萌参加志愿服务工作,并一起献血,言传身教为孩子上了一堂爱的教育课,用实际行动引导女儿将无私奉献的大爱精神传承下去,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19岁的张雨萌利用寒假时间完成了她第二次献血,比上大学前的第一次经历有了更多的从容,她很高兴这次和父亲一起坐上采血椅撸袖献血,并表示作为未来的医务工作者,将继续坚持无偿献血,挽救他人的生命。
       徐树梅因为身体原因暂时不能献血,虽然稍有遗憾,但是能陪伴丈夫女儿献血还是感到十分自豪,希望自己养好身体,下次能圆了全家一起献血的梦想,继续用一腔热血向社会传递爱与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