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年,风雪无阻献血人

时间:2023-01-16来源:淄博市中心血站作者:淄博市中心血站

       1月14日天寒地冻,雪花飞舞。有人在赶集置办年货、有人在家包饺子过节、有人以献血方式庆祝小年到来。据悉,农历小年当日,全市120余名无偿献血者纷纷顶风冒雪,走进献血屋,用实际行动表达爱心。
       室外寒气逼人,采血屋内分外温暖。上午10时,朱先生来到张店区义乌献血屋,进屋时头上洒满雪花,他拍了拍身上的碎雪,转身做起了填表与初筛。20分钟后,献血完成。他说:“前段时间,看到血站发起了呼吁献血的消息,今天趁着休息又赶上下雪,估计献血的人会很少,不愿扎堆的我就赶了过来!”朱先生捐献血液400毫升,在温暖他人的同时,也温暖着这座城市。



 
       在周村区献血屋,一名18岁的小伙刚刚过了成人生日礼,马上来到献血屋,用参与献血的方式庆生。他说:“我是第一次献血,拿着印有生日日期的献血证,比拿到任何生日礼物都开心,这个生日过得很有成就感,也帮助到了有需要的人们,幸福感倍增。” 
       在周村,还有一名无偿献血志愿者孔桂霞,陪着侄女进行了第6次血液捐献,一家人献血成了每半年的一次约定,白天相约献血,晚上一起吃水饺。孔桂霞说:“每一袋血液都是爱的付出,作为一名无偿献血志愿者,深切感悟到血液对生命的重要,积极参与无偿献血,以实际行动传播正能量。”
       一只只透明的血袋,被汩汩热血充盈,富有生命力的红色为寒冬画上了一笔温暖鲜亮的颜色。许多无偿献血者表示,不单是小年,每一次献血都非常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