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桓台县:数九寒天季 献血正当时

时间:2023-01-14来源:淄博市中心血站作者:淄博市中心血站

       数九寒天腊八至,奉献热血正当时。全市血液保障应急预案启动后,首站在桓台县拉开应急献血帷幕,为期5天的采血活动圆满结束,来自全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各街办及各行各业爱心人士纷纷响应号召,积极加入到献血的行列中,用实际行动向社会传递爱心。“冬至”后,最寒冷的天气来临,但严寒丝毫没有挡住桓台县干部职工献爱心的脚步,他们踊跃来到采血现场,参加爱心献血活动,展现社会责任,传递社会正能量,传播文明新风。
       据统计,在为期5天的采血活动中,共有722人符合献血条件参与无偿献血,献血量达23万余毫升,为进入“三九”寒冬,采血淡季的血液储备提供了有力支持。12月23日,桓台融媒发表《桓台人:这个冬天 没你不行 无偿献血 传递温暖》。同时,荆家镇政府公众号发出《荆家镇无偿献血倡议书》,号召全镇人民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履行公民义务为光荣,以关心社会、关爱他人为己任,捐出一份热血,献出一份爱心。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桓台县全力推进“信用桓台”建设,每次无偿献血信用分值+10分,在帮助他人的同时,还可以享受政策红利和便捷服务。无偿献血是拯救生命的高尚行为,是奉献爱心的特殊方式。连日来,在桓台县各个街办,一场无偿献血活动有序开展,一个个“蒙面侠”们踊跃逆行、为爱挽袖,他们的热血之举为寒冷的冬季增添了一抹暖色,为城市奉献了脉脉温情。在经过填表、征询、化验等程序后,前来献血的市民们,纷纷撸起袖子为生命“加油”。桓台一中教师成文超说:“这是我第7次献血了,我每半年都会主动去献一次,以后还会坚持下去,传递爱心火种,为生命接力,这是一个公民的义务和责任。”
       淄博市中心血站献血服务科科长江猛说:“注射新冠疫苗,没有不良反应,48小时以后可以参加无偿献血。感染新冠以后,待症状消失5到7天以后,可以参加无偿献血活动,我们现场工作人员会根据大家的身体状况,进行一些体检咨询和有效评估,合格以后才可以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献血是爱心奉献的体现,帮助病人解除病痛、抢救生命,其价值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在这里,我们也呼吁广大市民,献出你我的一“臂”之力,让爱心在热流中涌动,让温暖在这座城永远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