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行社会责任 铸就时代辉煌——安钢集团职工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23-01-14来源:安阳市中心血站作者:安阳市中心血站

       2023年1月12日,安钢集团与安阳市中心血站联合举办的“履行社会责任 铸就时代辉煌”安钢职工无偿献血活动在钢花公园内如期开展,安钢集团及各分厂职工用实际行动履行社会责任,展现国企担当,共同助力健康安阳建设。
       上午八点,三辆献血车在钢花公园一字排开,前来参加献血的安钢职工在献血车前有序排队,虽然已是寒冬时分,天空还飘着雨丝,但大家热情不减,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按流程参加献血。队伍中有多次获得无偿献血奉献奖的老员工,也有首次参加献血的新面孔,大家互相加油鼓劲,献血车内爱意浓浓,温暖如春,处处展现着安钢职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精神风貌。
       “受疫情影响,很多职工都已被感染,为了更有效的组织好这次活动,我们向全厂职工发出号召,严格筛选符合献血标准的职工参加献血。这个献血活动我们每年都在做,从未间断,今年已经是第29年了,以后还会一直做下去!我们会坚持用实际行动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大力弘扬安钢精神!”活动现场,安钢集团负责献血活动的毕志斌主任满含深情的对我们说到。
       疫情肆虐之下,康复者血液尤其珍贵,来献血的干部职工中不乏前段时间感染过新冠病毒者,他们在康复后第一时间来参加献血,这些特殊的血液可以更好地帮助患者抵御新冠病毒的侵袭,为他们的生命增添更多安全保障。
       善举凝聚美德,爱心传递力量。安钢集团作为我市大型国有企业,已连续29年组织企业职工参加无偿献血,累计献血1.5万余人次,并多次荣获国家无偿献血促进奖,安钢职工用点滴热血传递人间真情,用奉献精神彰显国企担当,为我市精神文明创建和采供血工作默默奉献着自己的全部力量。据统计,本次献血活动共有412名职工参加,共采集血液164800毫升,有力保障了我市春节期间医疗机构临床用血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