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新建一小组织教师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23-01-14来源:南昌市中心血站作者:南昌市中心血站
     
     为大力弘扬新时代乐于奉献的精神,积极响应公益事业的号召,新建一小由工会发出倡议,老师们踊跃报名,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活动,他们分别是谭春华、罗号、刘政清、郑勤勤、熊春华、熊学宾、程红、欧阳恭英、章接梅、唐琦繁10位老师。
      1月5日上午8:30,参加献血的老师们先后到达新建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大家在工会主席谭春华的组织下,在医护人员的引导下,有秩序地填表、体检、化验、采血。工会主席谭春华带头献血,其他前来献血的老师中,有的是多次献血,对于献血流程轻车熟路,尤其是罗号、熊春华等老师,他们已经连续献血十多年,总献血量超过4000毫升;有的老师还是第一次献血,不免有点紧张,如章接梅老师,即使出现了头晕现象,仍然坚持献血300毫升,感动了现场的医生,而刘政清老师第一次献血量就达400毫升;郑勤勤、欧阳恭英两位”女将”,真是巾帼不让须眉,在新冠感冒刚刚痊愈的情况下,分别献血400毫升。
       老师们在献血时,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他们因为自己的奉献而倍感温暖与自豪,用自己的行动彰显教师的责任与担当,发扬甘于奉献的精神,用实际行动传播社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