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传递真情 赤诚遍布海湾

时间:2023-01-14来源:青岛市中心血站作者:青岛市中心血站 安娜

       1月10日,青岛海湾化学股份有限公司组织了以“传递爱心 奉献真情”为主题的无偿献血活动。当日有180多名职工陆续从不同的岗位前来现场献血,其中125人成功捐献全血43600毫升。作为青岛高端化工领军企业,海湾化学多次组织无偿献血活动,传递了老牌国企的温暖与责任,为无数患者送去爱心和希望。


       近日由于很多人还处在新冠病毒感染的康复期,海湾化学的活动组织者担心大家响应度不高,却没想到被职工们高涨的热情感动到了。得知目前临床急需用血,许多没来得及报名的员工看到同事的朋友圈后匆匆赶来献血。这些“热血”海湾人中既有献血量超过1000毫升甚至1万毫升的“老”献血者,也有打算小试牛刀的“新”献血人,还有大学就已经开始捐献的“热血青年”。大家彼此交流献血体验并相互鼓励。高志胜是位当之无愧的“献血达人”,已经坚持献血11年的他,捐献全血2000毫升,血小板77个治疗量,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无独有偶,高建一坐到采血位上就说:“来400!再献一次,我就符合“三免政策”条件了!
      有的职工从一线匆匆赶来,有的在新闻上看到“血库告急”的新闻就已跃跃欲试,但因为当时还“阳”着未能如愿,阳康后正赶上这次献血活动,义不容辞就上阵了。还有位O型“熊猫血”的90后小伙子,时刻在血站的“熊猫侠微信群”中关注血液需求动态,只要有需求,他都积极报名;还有的职工因血压或转氨酶偏高没献血成功而遗憾不已……爱心如潮涌动,现场温馨有序,充分展现了海湾化学高素质的职工队伍和积极向上的企业文化。
       近日新冠病毒的快速传播给我市医疗卫生系统工作带来巨大的压力,作为“卫生健康系统万人流动血库”的医护人员已经超负荷工作,很多仍然带病坚守岗位,根本无法参与献血。有幸有像青岛海湾、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等这样的爱心献血团体单位在紧要关头伸出援手,组织员工积极加入无偿献血队伍中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岛城病患用血的艰难处境。
      我们也在此呼吁更多企事业团体单位和爱心市民能够积极加入春节备血行动中来,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助力更多家庭过个团圆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