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守初心 砥砺奋进新征程

时间:2022-11-22来源:无锡市中心血站作者:无锡市中心血站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在红色教育熏陶中汲取奋进力量,奋力推进采供血工作高质量发展,11月15日,无锡血站组织党支部书记、委员,党小组长,党员代表及工会委员、小组长等近30人前往宜兴市太华山新四军和苏南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及“四千四万”精神现场教学点白塔村参观学习。活动由站党委副书记厉高畅带队。
不忘来时路 奋进新征程
       太华山新四军和苏南抗日根据地纪念馆位于宜兴市太华镇。抗日战争时期,这里曾是苏浙皖边区的革命根据地和苏南抗日根据地党政军指挥中心,俗称“苏南小延安”。在讲解员的指引下,血站干部职工们怀着崇敬的心情,沿着新四军全体将士浴血奋战的革命征程参观学习,瞻仰革命先烈,重温党的奋斗史。一个个鲜活生动的真实故事,一段段饱含血泪的战斗场景,一幅幅泛黄的老照片,一件件承载着历史记忆的文物,立体形象地展现了苏南地区军民前赴后继、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同时也展现了先烈英勇战斗、不屈不挠、舍生取义的革命精神。
重温入党誓词
       鲜红的党旗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进行了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
学习白塔精神  践行初心使命
       随后,无锡血站一行人来到宜兴市西渚镇西部的白塔村,实地参观白塔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党建展示馆、于伶故居、生活行旅馆、宜人书院、白塔宋代古窑展示馆、微家房等地,深入了解白塔村的新农村建设、产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情况,学习聆听白塔村艰苦创业的奋斗故事,切实感受“为民服务是乐、苦干奉献是甜、守好方圆是美、强村富民是荣”的白塔精神,深刻感悟“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家风文化内涵,学习借鉴“党建共建、产业发展、服务群众”的党建工作理念。
       此次学习活动为血站党建工作注入了新的能量,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新时代会继续铭记入党初心、秉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精神、勇担时代重任,立足本职、扎实工作、开拓创新,从中国革命历史和优良文化传统中汲取开拓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永远保持中国共产党人的不懈奋斗精神,努力为新时代无偿献血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