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管理工作永远在路上

时间:2022-11-23来源:无锡市中心血站作者:无锡市中心血站

       继第九周期技术审查及执业验收之后,无锡血站本周又迎来江苏省采供血机构联合内审,本次内审由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副主任戴宇东担任组长,协同全省多家采供血机构共六位专家,依据《血站管理办法》《血站质量管理规范》《血站实验室质量管理规范》《血站技术操作规程》(2019版)及无锡血站质量管理体系文件(现行版本)对我市(含江阴、宜兴)采供血机构进行全面、系统的质量审核。
       11月16日,联合内审首次会议在血站行政楼五楼召开。会上,站长许路代表血站对评审组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简要介绍了血站基本情况,同时表示将全力配合好各位专家的评审工作。
       在审核过程中,专家组成员深入各科室和采血点,通过查阅体系文件、相关资料、查看现场、提问解答等方式,对质量体系覆盖的采供血过程和部门进行审核。


 
       本次联合内审达到了预期评审效果,得到专家们一致好评。专家组认为,在过去一个内审周期中,无锡血站质量管理体系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标准及规范,运行适宜、充分、有效,亮点纷呈,成绩斐然,同时围绕“提增质效”“突出特色”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
       下一步,无锡血站将对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全面梳理,举一反三,理清问题清单,细化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排出时间表,确保整改工作落地见效,以进一步提高血站质量管理水平,保证全市医疗临床用血安全,奋力推进无偿献血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