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广西管理中心、柳州市红十字会领导暖心慰问无偿献血者

时间:2022-11-23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血液中心作者:彭庆华

        为进一步做好无偿献血工作,关心关爱无偿献血者,2022年11月20日上午,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广西管理中心主任黄吉宁、柳州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唐利林一行来到广西血液中心走访慰问无偿献血志愿者。
       当天还举行了2022年广西非亲缘造血干细胞献血者联谊暨无偿献血宣传活动和中国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总队广西血液中心服务队成立授旗仪式,广西血液中心主任韦少俊、广西血液中心副主任梁汉武、韦军以及中国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总队广西血液中心服务队代表、中国红十字会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总队广西大队志愿者骨干代表、广西非亲缘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代表等50余人参加了活动。





 
        在活动中,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广西管理中心、柳州市红十字会领导详细听取了广西血液中心主任韦少俊关于无偿献血工作的介绍,表示无偿献血工作关系到患者生命的拯救,是充满爱心的人道工作。中国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总队广西血液中心服务队成立,将进一步健全志愿服务组织体系,推进无偿献血事业的健康发展,成立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把爱心人士团结起来,不仅可以在危难时刻发挥巨大作用,在日常的无偿献血工作中也可以显现、传递奉献精神,对无偿献血事业起到积极推进作用。










 
        会后志愿者们参观了广西血液中心,黄吉宁主任来到献血区域,对正在捐献血小板的献血者进行了慰问,表达了亲切关怀与问候,对他们积极投身公益事业的情怀表示敬意,希望献血者们在未来,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公益队伍中来。




 
        志愿者们均表示,无偿献血既能帮助别人又对自己身体有好处,今后将一如既往地参加无偿献血,向亲朋好友普及无偿献血知识,加入到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的大家庭中,接受“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熏陶,更有助于实现“帮助别人、快乐自己”的人生价值。











                                                                                                                                  (供图:彭庆华 麦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