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召开2021年辖区医疗机构临床输血质量监督检查通报会

时间:2022-11-13来源:南宁中心血站作者:陈华丽

        为更好总结经验,掌握好南宁市临床用血形势,进一步规范临床用血管理,2022年南宁市辖区医疗机构临床输血质量监督检查情况通报会于11月9日上午在桃源饭店顺利召开。市卫健委四级调研员陆燕,南宁中心血站站长、临床输血质量控制中心主任余梅出席会议,各县(市、区)卫健局医政股负责人、辖区用血医疗机构分管院长、输血科负责人等190余人参会,会议由市卫健委医政医管科负责人张瓒主持。
        通报会上,南宁中心血站站长余梅通报了2022年医疗机构临床输血质量监督检查情况,肯定了此次检查中部分医疗机构在临床输血管理上取得的成效,同时也指出了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要求。随后,市卫健委四级调研员陆燕作了重要讲话,强调各医疗机构要依法依规开展临床用血工作,同时要充分认识到采供血紧张的形势,持之以恒做好节血工作和无偿献血宣传工作。
        会后,各医疗机构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检查为为契机,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有的放矢做好专项问题整治,不断规范临床合理用血管理,为保障首府南宁临床用血安全和医疗质量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