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中心血站:助力乡村振兴 温暖帮扶家庭

时间:2022-11-13来源:南宁中心血站作者:韦宇键

        党的二十大为乡村振兴描绘了新画卷,使“乡村振兴”再度成为一个热词。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传承文明乡风,促进民族团结,11月10日,南宁中心血站组织各党支部代表到南宁市横州市平朗镇笔山村、南乡镇陈塘村开展“大走访、送温暖、防返贫”活动。
        活动当天,血站党委书记梁立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蒋文分别带队走访,共慰问20户帮扶困难户、脱贫群众和监测对象,深入了解他们的家庭基本情况、巩固脱贫成果情况、政策享受情况、家庭收入情况以及生产生活条件等,进一步夯实脱贫群众的脱贫基础,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同时,血站党员们积极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激发村民们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强大动力,增强齐心协力推进乡村振兴的信心。
        此外,梁立阳书记与蒋文副书记召开现场办公座谈会,重点了解笔山村和陈塘村的村集体产业、教育、医疗等工作情况的汇报等,为联系村经济发展进一步理清思路、找出门路、选定项目、增加收入。会后,血站领导与笔山村和陈塘村第一书记开展谈心谈话,及时了解第一书记的工作开展情况,针对其在帮扶村中出现的急难险重等问题给予解决方案。
        本次活动,深受广大村民群众的好评和认可,“大走访、送温暖、防返贫”活动用实际行动帮扶困难家庭,不断增强与群众的鱼水之情,真正把关怀与温暖送到困难群众心坎上,全力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传播党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