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点亮“中国红” ——潍坊市2200余名爱心市民无偿献血喜迎国庆

时间:2022-10-12来源:潍坊市中心血站作者:张洁

       10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73岁华诞,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颁布24周年。潍坊市中心血站在各县市区献血点开展“捐献热血  献礼祖国”无偿献血活动,热心市民纷纷伸出手臂奉献爱心,用热血守护生命,用满满的爱心助力“中国红”。

        他们中,有的是夫妻同行,有的是亲友相伴,有的是带着孩子一起来感受奉献的氛围,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有的是为祖国母亲生日献礼的同时,用这种特殊的方式纪念重要的纪念日,生命的美好在他们大爱奉献中得到延伸和升华。

        张女士去年国庆节参加过献血,时隔一年,她携手丈夫刘先生再次奉献爱心,用献血的方式感恩祖国,表达对祖国母亲的深深热爱之情!市民燕女士,带着女儿嘉静一起参加献血,燕女士多次奉献,在她看来,献血是利人利己的好事,也会让孩子坚持做,《献血法》实施周年之际,陪伴女儿完成了献血初体验。市民陈先生,特意带着女儿来到献血屋奉献爱心,他告诉女儿,在国庆节要做最有意义的事情,每一个人的小奉献就会汇聚成大能量!刘先生、郭女士夫妻带着孩子走进献血屋,郭女士在献血过程中为孩子讲解无偿献血的意义,教导孩子也要懂得奉献社会,关爱他人。市民杨女士在孩子生日的第二天来献血,祝福祖国的同时,也想赋予一份特殊的意义。

        献血者队伍中,“九零后”“零零后”也展现出了青春最美的模样。“九零后”卫生院护士王秋芬,假期里一直坚守岗位,却利用短暂的休息时间来到献血屋,用行动诠释奉献,以捐献热血的方式,为祖国献礼。小孟姑娘从18岁起一直坚持无偿献血,如今已大学毕业,她说:“青春短暂,也很无价,我总得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让我的人生回忆丰富起来”。小苗冒雨驱车两个小时从高密来到血站捐献血小板,“为祖国献礼的激动情感,让我风雨无阻!” 潍坊科技学院“零零后”大学生小周、小沈,相约参加无偿献血,为祖国送上特别的礼物,“无偿献血是一件有意义的公益活动,我们作为青年学子,更应该作好表率。”大学生小鞠在国庆节前夕参加献血,国庆期间他的两位同学在他的陪同下完成了初次献血。他们在献血车前合影留念,用行动为青春书写了动人的乐章!
        与此同时,无偿献血服务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忙碌的身影也成为街头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崔海峰连续6天参加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向过往行人宣传献血,为献血者提供暖心服务,还在假期最后一天,服务间隙完成自己第21次献血。志愿者马江,连续5天参加志愿服务,还有志愿者王建伟、张良其等等,在他们眼中,自己是在做力所能及又微不足道的事情,能帮助到别人就是自己最大的幸福。
         国庆假期,潍坊市共有2200余人参加献血,累计捐献全血78万毫升,单采血小板400余个治疗量。无偿献血是一种爱心的传递,也是一种精神的感召。热血的“中国红”是献血者们爱国的颜色,也点亮了潍坊市的温暖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