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热血浇灌文明花,爱心喜迎二十大——中国船舶集团第七二五研究所开展应急献血活动

时间:2022-10-13来源:洛阳市中心血站作者:洛阳市中心血站
       
      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第七二五研究所有着悠久的无偿献血优良传统,90年代我市开展无偿献血工作之初,他们就率先垂范,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此后持之以恒支持无偿献血公益事业,为此荣获2014-2015年度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奖)。10月10日,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该所再次开展了应急献血活动,358位爱心员工应急献血14.3万毫升,打破历年献血人数记录,有力保障了我市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临床血液供应,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所党委书记李卡

         该所多措并举做好无偿献血工作。一是所党委高度重视,把无偿献血作为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并明确所工会具体负责该项工作;二是广泛宣传,利用所内部报刊、办公网络、宣传橱窗等,广泛宣传无偿献血知识,让广大职工认识到无偿献血利国、利民、利己,让无偿献血光荣的理念在全所职工心中落地生根,打下坚实的群众基础;三是合理安排,最大限度方便职工献血。该所科研生产任务重,职工工作繁忙,他们和市中心血站积极沟通,安排流动献血车转战各个厂区,根据具体情况及时调整献血安排,积极解决职工献血中出现的各种问题,从而确保献血工作有条不紊顺利开展;四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分批安排职工有序献血,并通知职工献血时佩戴口罩,安排志愿者在现场维护秩序。


                                                             
                                                                   留下珍贵瞬间

       
          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第七二五研究所是全国文明单位,他们不仅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还热心于其它公益事业,例如捐助希望小学、扶贫济困、义务植树、关爱留守老人儿童、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等。他们的博爱精神,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体现,赢得了全社会的广泛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