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卫生系统400余名医务人员参加无偿献血

时间:2022-10-13来源:烟台市中心血站作者:烟台市中心血站
        “无偿献血,从我做起”,9月22日上午,烟台市中心血站两辆采血大巴开进招远市人民医院和府前广场,拉开了招远市卫生系统“等你出‘献’,为生命助力”无偿献血活动的序幕。
        据了解,近期受天气、疫情、农忙等影响,街头人流减少,全市采供血工作供需矛盾突出。招远市卫健局组织各医疗单位率先垂范,9月22日至9月23日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以实际行动体现卫生系统在无偿献血工作中的“榜样、示范”作用。
        在招远市人民医院,来自该院质管办的栾国安成为今天第一个无献血者。栾国安今年46岁,从1998年开始就参与无偿献血活动,有时候出差在外地看到采血车也积极参加。栾国安说:“献血在拯救他人的同时,也可以更加有意义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到中午11点半,共有117名卫生系统的工作人员在人民医院进行了无偿献血,累计献血量达到4万余毫升。
        在卫生系统工作人员和爱心志愿者的带动下,很多路过的招远市民也主动加入到了无偿献血队伍中来。51岁的陆元萍在一家企业上班,她骑车路过府前广场时,看到采血车前排着长队,马上把车停下来向工作人员咨询献血事宜。陆元萍说:“以前不知道自己的血型,5年前第一次献血,知道自己是O型血。都说O型血是万能输血者,我就想着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别人做点贡献。老公和女儿也都是无偿献血志愿者,感觉很光荣。”39岁的保安大哥王磊已经是第14次无偿献血了,这次他又献了400毫升;53岁的企业职工欧春利今年1月1日献完血后,这次又踊跃报名参加……据统计,9月22日在招远府前广场参加献血的医务人员和爱心群众近百人,当天的府前广场,处处充盈着爱与奉献。
        献完400毫升血液,招远市卫健局医政科科长战会成说:“一次无偿献血的义举,就可能拯救一个生命,挽救一个家庭。这次组织的招远卫生系统参加无偿献血活动,既是我们医务工作者对无偿献血工作的支持,也是发扬我们医务人员挽救生命的精神,更是为广大人民群众做一个表率,希望更多的人民群众参与到无偿献血的活动中来,让大家能更安心,更放心的为我们的社会献出自己的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