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无阻爱心路 无偿献血我先行

时间:2022-10-10来源:淄博市中心血站作者:淄博市中心血站

       10月1日上午,在淅淅沥沥的小雨中,一曲萨克斯奏出了深情悠扬而又熟悉的旋律《我和我的祖国》,从淄博义乌小商品城爱心献血屋前传来,吸引了众多的市民驻足观赏。一场“庆国庆,促健康,无偿献血我先行——献血嘉年华”活动在此拉开帷幕,庆祝《献血法》颁布实施24周年活动同步进行。


 
       雨越下越大,爱心采血屋前,身着红马夹的志愿者们向过往市民发放无偿献血宣传单。他们的身影,如跳动的火焰醒目而温暖。参加无偿献血的市民们在志愿者的指引下,按照当前我市防疫工作的要求,有序进行填写表格、体检、量血压、化验、采血……当鲜红的血液从血管中被抽出涌入血袋中时,无私的大爱和对生命的守护,汇成了生命的赞歌。
       活动现场,印有“我爱你中国”字样的口罩,受到了市民的喜爱,只要走进献血屋咨询了解或参与献血的爱心市民都得到了赠送。此外,现场还精心准备了定制胸章、气球棒、香囊、手环等一批小礼物,参与献血知识抢答的市民们可获得不同礼品,进一步调动了群众参与的积极性。



 
       参加献血的人中有坚持多年的老志愿者,也有初次献血的新人。“国庆献血,特别开心。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救护他人的生命。”无偿献血志愿者燕春艳说。
       在爱心献血屋,有的家长带着孩子前来参加献血,给孩子上了一堂别样的教育课。“让孩子亲眼见证他爸爸献血的过程,不仅增加孩子对爸爸的崇敬之情,更能从小培养他乐于助人、勇于担当的品格。”一位女士对记者说。
       献礼国庆,无偿献血我先行,越来越多的市民走进了爱心献血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