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献血 区县力量 ——淄博高新区1577人应急献血587800毫升

时间:2022-10-10来源:淄博市中心血站作者:淄博市中心血站

       受高温酷暑、疫情防控常态化影响,淄博市血液库存亮起红灯,临床用血难以保证完全满足,启动应急献血预案势在必行。经上级研判,此次应急献血队伍由高新区组建。
       连日来,淄博高新区开展集中无偿献血活动,1600名干部群众踊跃报名,积极加入无偿献血的行列中,用自己的善举传递“让爱流动重燃希望”的正能量,7天时间1577人共计献血587800毫升,彰显了区县的无穷力量。



 
       9月中旬,淄博高新区管理委员会发文《关于做好应急献血工作的通知》,高新区作为应急献血预备队,党员干部、机关企事业单位、企业和人民团体工作人员要带头参与无偿献血,要充分认识无偿献血的重要意义,从讲政治的高度全力做好这项工作。
       9月23日,淄博高端装备中心机关干部和辖区内群众积极响应号召,共献爱心。参加献血者热情高涨,严格遵守献血秩序,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依次接受健康征询、体温检测、信息登记、血压测量、血液检验、现场采血等,每一个步骤都井然有序。
       9月26日,淄博市中心血站的两辆献血车开进淄博高新区宝山生态科技园管理中心。这已经不是该中心第一次组织献血活动了,一有号召,响应云集,挽救不能重来的生命。“无偿献血是一件很光荣的事情,为他人奉献爱心的同时,也承担起了社会责任。”多次献血的许大姐说道。
       9月29日,金风送爽,正值农忙季节,四宝山街道金都花园社区党委在四宝山街道甘家村法治广场组织开展了“让爱流动重燃希望”无偿献血活动。村民们放下手中的农活,卷起衣袖,参与献血。填表、体检、化验、等候、抽血、休息,所有的流程都有条不紊进行。全村报名125人,在村民的积极带动下,献血人数达160余人,献血总量达到51100ml。
       在现场,出现了一对爱心志愿者夫妻,妻子成晓霞说:“作为一名普通居民,在血源短缺的特殊时期,能够为医疗事业尽自己的绵薄之力,非常有意义。”她的丈夫表示,“我们夫妻俩一起献血,让爱流动,为生命重新点燃希望和火焰!这是很有意义的一天。”
       在队伍中既有常年参与献血的“老将”,也有初次上阵的“新兵”,大家都希望能尽自己的力量挽救他人的生命,传播社会正能量。
       从9月24日至30日,四宝山街道分别在南营广场、阎高村、东吕村、华侨城社区居委会等地组织干部、党员、群众近千人开展无偿献血活动。“汇聚热血力量,引领公益风尚。”淄博高新区一位镇党委书记带头献血,他表示,无偿献血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公益事业,普及无偿献血知识、参与献血,为等待血液救治的病人送去关爱,这是每个居民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应急献血,区县担当,热血力量,助力健康。淄博市始终坚持以街头献血为主、团体献血为补充、应急献血为保障的无偿献血模式,保障临床用血充足,护佑人民生命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