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献血】喜迎二十大,热血献祖国

时间:2022-10-10来源:上饶市中心血站作者:上饶市中心血站 郑华珍

      每一滴鲜血都是生命的信使,一路奏着生命的赞歌,从我们的血管中流出,又缓缓地汇入他人的生命里,带着温暖与爱心,带着时间的美好与企盼,带来生命的希望......
      为了传递这份美好,在国庆节来临之际,上饶市中心血站认真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通过定制节日手举牌、购买小国旗等,让全市献血者参与2022年度“喜迎二十大,热血献祖国”的无偿献血活动。市民朋友、大学生、企事业单位职员……纷纷用热血诠释着对祖国的热爱。
      在献血点里,我们看到了上饶师范学院学生张同学、王同学,看到了连续献血30次的上饶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赖同学,还有市民王先生、物流公司苏先生、邮政集团吴女士……许多熟悉的友人,在国庆这个值得纪念的节日里,以一份热血向祖国献礼。
      最让我们感动的是上饶市昊佳物流公司职员苏先生和广信公交王某才,前者已经献血16次,捐献全血11次4200毫升、血小板5次5个治疗量;后者已经献血70次,捐献全血3次1000毫升、血小板69次138个治疗量,他们都说献完血后还要马上回到工作岗位……一袋又一袋热血,点燃着生命的希望;一份又一份爱心,传递着人间的力量。
      无偿献血是生命的接力,也是生命的曙光。生命之重重于天,爱心之重重于心。献血者们一个个主动担当,奉献爱心,手举“心中有国 热血有爱”、“喜迎二十大 热血践初心”、“血液连接你和我”等无偿献血宣传标语,用实际行动传递无偿献血真情,为生命加油!献血的人很多,留下的照片很少,每一位献血者都是英雄!
      200毫升的血液在我们的人生中只是微不足道的一部分,但正是这一部分,足以让陌路的生命紧紧相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