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中国红】国庆小长假通城748人捐献热血致敬祖国

时间:2022-10-10来源:南通市中心血站作者:南通市中心血站

      国庆小长假期间,市区各献血点人头攒动,献血者络绎不绝,在通城掀起了一股献血热浪。一批爱心市民趁着国庆假期,怀揣喜悦的心情,用温暖的热血庆祝新中国成立73周年,祝福国泰民安!
      陈小龙是一名长期坚持无偿献血的献血者,2005年他第一次参与无偿献血,至今献血22次,献血量已达8600毫升。10月1日,他赶到南大街献血屋撸袖献血400毫升,用他自己的话说:“在举国同庆的日子里献热血感觉意义非凡,我们欣逢盛世,应当不负盛世,明年国庆节继续用无偿献血的方式为祖国加油!”

      来自市人民检察院的“95后”纪清恬,10月7日,她第4次参与无偿献血,她说:“用青春热血献礼祖国,是表达爱国情怀的一种方式。我们年轻人应该肩负起社会责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同天,“80后”小伙子李晨撸袖献血400毫升,他告诉我们近期收到了血站可以再次献血的短信,特意选择在国庆节期间献血,希望用自己的健康热血祝福祖国73岁生日。
 
 
      杜菊萍第一次参与无偿献血,路过南大街献血屋的她,径直走了上来,她说:“一直想参与无偿献血,今天鼓起捐献成功,自己也很开心。”同样是第一次献血的,还有“00后”小姑娘姜雅茜,作为小学教师的她说:“我要给我的学生们做榜样,从小培养他们的爱国情怀。恰逢祖国73周年华诞,再忙也要抽出时间来献血,用我们的青春热血为国旗添光彩!”

 

      为确保节日期间市区临床用血的充足和临床患者的及时救治,市中心血站的工作人员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默默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值得一提的是,血源管理科护士肖瑛、王莹,在工作之余,抽空参与献血,她们身体力行,用实际行动,为生命守候,向祖国献礼。


 
      据统计,国庆小长假通城共计748人成功献血,其中,662人捐献全血23.69万毫升,86人捐献血小板159.5个单位。每一份热血都是生命的礼物。通城市民用涓涓热血汇聚殷殷“中国红”,用满满爱心祝福祖国更加繁荣富强。祝福伟大的祖国,也祝福每一位热血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