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公安局百余名民警挽袖献爱心

时间:2022-10-10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作者: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9月22日,南京市公安局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 热血铸忠诚”无偿献血公益活动,来自各警种、分局的百余名公安民警用热血诠释了忠诚为民的担当。
 

 
 

        来自交管局的韩森强三十出头,已有十多年献血经历。远房亲戚孩子患有白血病,让他从小对献血就有了认识。从十八岁开始,他不间断地无偿献血,累计献血量超过7000毫 升。韩森强早早就获得了国家级无偿献血奉献奖,也是一名“江苏省无偿献血荣誉证”拥有者,在他影响下,妻子也踏上了献血之旅。来自瑞金路派出所的徐芳也有十多年的献血经历。她学护理出身,之前在医院ICU工作。对于血液的重要性,徐芳感受很深。医院里有献血屋,工作之余她就去献血;现在单位组织,她继续积极响应。

 


 

        来自地铁分局的周宇今年刚转业,他将无偿献血作为人生重要节点的一种仪式感。他说,无偿献血传递正能量,希望更多的人参与其中。人群中还有格外动人的一幕:陈真和吴梦珊都来自秦淮分局,工作中,夫妻齐心协力,二人再度同心上阵奉献爱心。


 
 

        南京市公安局警务保障部主任朱志强、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主任张春慰问了捐献热血的公安民警们,感谢他们的无私奉献。
 

 
 

        近年来,南京市公安局每年都会组织无偿献血活动。今年的活动,同样得到了广大公安民警的热情响应。平日里,他们服务人民,奉献社会;工作之余,践行着“人道友爱、救死扶伤”的社会公益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