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生日献热血 我光荣!我快乐!

时间:2022-10-10来源:天津市血液中心作者:天津市血液中心


       在庆祝新国73周年华诞,喜迎二十大,同时纪念《献血法》实施24周年这一特殊的日子里,许多市民用“我为祖国献热血”这一实际行动,为祖国献上最美的礼物。

         这是李涵清第一次献血,他说其实他很早以前就有了献血的想法,没想到在十月一日祖国生日的时候实现了这个愿望,特别开心。

何甜梦小妹妹正如她的名字是个甜甜的女孩,在四中上学是名高三的学生,她刚满18岁。她说18岁成年了,总要做点和17岁不一样的事,想有一个有意义的成人礼,也学着去承担一些社会责任。“参加无偿献血妈妈是有点担心的,毕竟现在是高三嘛,”但何甜梦最终还是说服了她,在妈妈的陪同下,她为自己,为祖国献上了一份最美的礼物。
 

宫建华先生是位多次献血者,他说因为工作性质,自己总是全国各地的跑,去到哪里就献血到哪里。献血有10来次了吧,在天津是第二次献血,如今无偿献血已经成为他的一种生活习惯,他对献血也越来越有更深刻的理解,希望自己的行为可以帮助越来越多的人。

 “我们是异地恋,每次见面都有一个固定节目,就是一起献血,”席斌笑着说。席斌和男友朱嘉鹏是高中同学,如今席斌在南京上学,学的建筑需要五年,今年大五了,朱嘉鹏在津毕业后已经参加了工作。因为分隔两地他们更加珍惜每次相聚的时光,而一起献血是件特别有意义的事。体检后,遗憾的是小朱因为转氨酶高此次无法献血,只能等半个月后重新体检再献血了,看着女友献血,小朱说,好羡慕你呀!半个月后我只能自己再来献血了。

沈成浩先生是在妻子和儿子的陪同下来献血的,这是他第五次献血了,今年儿子上初一,十月一日国庆节带他来献血,也是让他感受一下爱国主义教育,希望他成年后也能参加无偿献血,成为一个乐于助人的好青年。
 

这是宋明玥小姐姐第五次献血了,她说自己一有机会就会参加无偿献血,最近收到了血液中心的短信,知道目前本市血液供给量不足,各医院用血比较紧张,就趁十月一休假赶紧来献血了,虽然自己一个人的力量微不足道,但众人拾柴火焰高 ,大家都来做一点贡献,相会有更多的病患重获新生,恢复健康。

据了解,由于疫情等多方面的原因,本市采供血呈现紧张状态,尤其是A型和O型血更加不足,血液中心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奉献一份爱心,挽救一个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