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血液中心党委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志愿服务我先行”街头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2-08-30来源:上海市血液中心作者:上海市血液中心

        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为全面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结合本市持续高温、街头献血市民减少等现状,为保障临床血液供应,中心党委于7月至8月酷暑高温期间,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志愿服务我先行”街头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
        今年本市35℃以上的高温天数突破历史纪录,酷暑当前,街头献血人数骤减,全市医院临床用血面临严峻挑战。血液工作者既是无偿献血的发动者、宣传者,更是参与者、引领者。为切实保障高温期间本市临床用血充足、安全, 中心和市血管办党政领导率先垂范,带头赴各献血点参加志愿服务,中心及市血管办党员、干部、团员及职工积极响应中心党委号召,踊跃报名,纷纷利用周一至周五下班后及双休日分别赴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城市广场的仲夏夜夜市开展“仲夏之夜为爱举手”街头无偿献血志愿服务,赴上海南站、七宝老街等16个献血点参加“无偿献血‘逐火’光芒”街头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秉持医者担当,充分诠释了血液工作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先锋意识,为无偿献血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为推动无偿献血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据统计,自7月份开展街头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以来,共有164位职工(其中党员78位、团员14位)231人次参加街头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服务时间累积514.5小时。通过开展献血宣传招募,进一步提高街头血液募集量,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志愿者,可爱可敬的名字;志愿服务,心手相牵的事业;志愿精神,全人类共同的宝贵财富。
        本次“喜迎二十大,志愿服务我先行”街头无偿献血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彰显了市血液中心、市血管办血液工作者团结合作、甘于奉献、积极向上、追求卓越的文化理念和氛围。下阶段,中心党委将进一步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传递给每个人,用爱心为生命加油,传播社会正能量,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图:中心和市血管办党政领导参加志愿服务


上图:街头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照片合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