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中心血站开展全员消防培训并举行志愿消防队成立暨授旗仪式

时间:2022-08-30来源:安徽省血液中心作者:安徽省血液中心
       
        为增强全站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提升消防安全事故的应急响应和处理能力,8月25日下午,合肥市中心血站组织开展了 2022年度第二次全员消防安全培训,并举行了血站志愿消防队成立暨授旗仪式。

 

 
        在消防安全培训中,市中心血站邀请了专业的注册消防工程师和注册安全工程师,以幻灯片展示、播放消防视频、火灾案例警示教育等方式,结合当前火灾防控实际,介绍引起火灾事故的各种原因,并对常见的消防器材及设施的认识和使用、火灾报警的方法和注意事项、疏散逃生的要点和技巧以及《消防法》规定的法律责任和后果做了详细讲解。
 

 
        培训后,现场举行了市中心血站志愿消防队成立暨授旗仪式。血站党委委员、副站长周学勇代表血站消防安全领导小组为新成立的市中心血站志愿消防队授旗,并对志愿消防队的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志愿消防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要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将消防工作责任切实落实到血站工作的每个环节、每个岗位,不断提升血站消防安全规范化、制度化管理水平;二是要不定期开展各类消防业务培训及消防演练,结合血站工作实际,建立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帮助全站职工熟练掌握消防救援技能,真正成为职工的消防安全“保护神”。
 

 
        市中心血站志愿消防队是在干部职工自愿报名、科室举荐的基础上,通过培训、考核、评估后精心选拔成立的。全队队员共23人,由血站综合服务科科长韩松兼任志愿消防队队长。志愿消防队的成立,进一步壮大了血站消防救援力量,有利于构建血站全员重视、全员参与、全员宣传、全员知晓的消防安全体系。志愿消防队队员们也纷纷表示,一定会牢记使命、不负重托,以实际行动为提高血站消防工作水平、守护血站消防安全贡献积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