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中心血站新站建设项目举行开工奠基仪式

时间:2022-08-30来源:安徽省血液中心作者:安徽省血液中心
     
        8月28日上午,合肥市中心血站新站建设项目举行开工奠基仪式,这是市中心血站建设发展史上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市重点局公益分局、市卫健委相关领导,市中心血站党委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及职工代表参加仪式,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

 

 
        合肥市中心血站新站项目位于新站高新区大禹路与玉皇山路交口东北角,占地25亩,建筑面积3.8万平方,预计2025年建成。新站建成后,将极大地夯实血站血液管理基础,不仅能够满足采供血业务、血液成分制备及新技术、血液检测、质量管理与控制、输血研究等日常业务需求,而且能够更好地发挥全省血液中心的职能,为全市医疗机构提供临床输血技术保障服务,对全省血站开展采供血业务培训。除此之外,新站在设计上也凸显了“为献血者提供优质服务”的宗旨,规划建造的“安徽省(合肥市)无偿献血科普馆”,为“健康合肥”建设打造新地标。
 

 
        仪式上,市中心血站党委书记、站长胡晓玉介绍新站项目前期开办情况及血站建设发展历程。他强调,精心筑好巢,鲲鹏展翅飞。每一次新站建设都是一次新的创业,相信这一次的新站建设也会成为血站蓬勃发展的新机遇、新平台,推动我市无偿献血事业迈开新的发展步伐,最大程度满足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
 

 
        施工单位安徽三建公司也表态,血站新站项目是一项民生工程、造福工程,会以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保质、保量、安全、如期完成施工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