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中心血站选派业务人员参加“血站内部质量审核及管理培训班”学习

时间:2022-08-29来源:孝感市中心血站作者:孝感市中心血站张加成

       8月22日至24日,根据工作需要,孝感市中心血站选派张加成、张婷、张倩、周康四名同志参加由武汉市血液中心举办的“血液内部质量审核及管理培训班”学习。

       血站内部质量审核是验证血站采供血服务、血液检测、血液制备及相关支持性过程是否满足质量管理体系要求及客户需求的管理方式,内部审核结果为管理评审的输入提供重要依据。

       此次培训由杭州万泰认证有限公司完成,该公司讲师成员对《ISO9001:2016质量管理体系要求》进行了细致讲解,内容涉及质量管理的历史背景和发展进程、质量管理核心3工具和7项原则及内审和管理评审的实施要点等重点知识。学习最后,全体学员进行了现场模拟审核和理论知识考核,孝感市中心血站参加学习的4名学员均通过考核,取得内审员培训合格证书。接下来,他们将正式参与到该站的内部质量审核工作中。

 

全体参训学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