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广西血液中心举办2022年“党建引领采供血业务高质量发展”干部教育培训班

时间:2022-08-29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血液中心作者:邓砚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压实压紧党建主体责任,坚持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以党建引领采供血业务高质量发展,广西血液中心于2022824日至26日在中共桂林市委党校举办2022年“党建引领采供血业务高质量发展”干部教育培训班。有来自血液中心及桂林、河池、来宾市中心血站的领导及中层干部、青年骨干近7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开班仪式
 
       广西血液中心党总支书记李勇在开班仪式上强调,新时代新形势下,各项工作对血站系统的干部提出更高更严格的要求,要想在采供血事业改革发展的实践中有更大更显著的作为,就必须用党的先进理论、科学的知识武装自己。
 

 
       培训班采用理论授课和廉政教育基地现场学习相结合的模式,由党校安排6位老师从“突发事件处置与舆情引导”、“新时代加强党员干部意识形态能力建设”、“透视历史故事,增强党性修养”、“新时代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思考与实践”以及“筑牢思想防线,永葆清正廉洁”等方面跟大家进行了授课交流。老师们用生动的语言阐述理论,用真实的案例剖析问题,用系统的教学给听课氛围带来一波又一波的高潮。在廉政教育基地的现场教学更是通过一个个鲜活的腐败案例,给大家敲响了警钟,增强了反腐倡廉的意识。 
 

周婷《全媒体时代  突发事件处置与舆情引导》

张文波《筑牢思想防线 永葆清正廉洁》

肖向平《新时代加强党员干部意识形态能力建设》

孙敏《透视历史故事 增强党性修养》

戴前富《铸魂、建魂--新时代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思考与实践》



廉政教育基地现场教学
 
      此次培训班不仅加深了大家对党建引领采供血业务高质量发展核心内涵的理解,还对今后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开展起到指导性的作用。参会的学员纷纷表示,今后的工作将立足本职,实干实为,努力将此次培训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采供血事业积极蓬勃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推动无偿献血事业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