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年累计献血222次,当之无愧“献血英雄”

时间:2022-08-29来源:廊坊市中心血站作者:廊坊市中心血站
     
        2022年8月22日,献血之路二十载,伴随着不舍与怀念,即将年满60周岁的王福全选择用献血的方式庆祝自己的生日,为自己的献血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王福全是一名普通工人,也是一位“献血达人”,多次获得国家、省、市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银奖”、无偿献血志愿服务“五星级”志愿者等荣誉。22年来,他一如既往坚持爱心献血活动,今年到了献血的最大年龄,最后一次坐在献血椅上,他内心也是百感交集。“2000年参加的第一次献血。时光飞逝,岁月如梭。如今我已是耳顺之年,对无偿献血仍恋恋不舍,也对血站和天使般的工作人员充满感情。我认真地提前为献血做准备,献好最后一次血,为我的爱心事业画上一个句号。我参加无偿献血的初衷是觉得献血是献爱心,是利人利己的事业,政府和血站又给予我们无偿献血者很高的荣誉和全方位的关怀,因此也更加坚定了我无偿献血的信心。即便我到了献血法规定的献血年龄,不能再继续献血,我还会继续宣传无偿献血,用我的亲身经历,让更多人了解无偿献血,参加到献血行列中来。”王福全这样说。


 
        王福全不仅是“献血达人”,还是一名“行走的献血知识宣传员”。多年的献血实践让王福全结交了不少志同道合的朋友,2006年加入廊坊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截止到目前志愿服务时长达4960小时。其中,新冠疫情期间王福全每天志愿服务时长都超8小时,2020年志愿服务77天;2021年志愿服务34天,顶着烈日每天坚持骑行宣传无偿献血。无论严寒还是酷暑,在廊坊中心血站机采大厅都可以看到他忙碌的身影。
        作为一名普通工人,王福全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几十载,一直秉承着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年满60周岁的最后一次献血,王福全更是把它看得如同工作一样无比重要且有意义!他做了精心的准备,要在这天画下一个完美的句号。王福全说:“以捐献热血的方式来结束自己二十二年的献血之路,同时也是为即将到来的党的二十大献礼!”作为一名献血者,王福全更是用行动证明了他一直以来所坚持的献血救人的初心。
        献一份热血,为挽救生命助力,秉承着这个朴实的想法,22年王福全累计献血累计献血222次,其中捐献全血5000毫升、血小板291个治疗量。家里一叠厚厚的献血、荣誉证书,见证了他无偿献血之路。他从不觉得自己这么多来年坚持的事情有多么不凡,反而总是平淡地说着,真实地做着。他没有在意鲜花和掌声,却反复念叨说,六十岁是献血之路的终点,但却不是献血事业的终点。机采大厅里,太多的话语,太多的情感最终汇成了鲜花和掌声。


 
        二十二年在历史长河中,可谓沧海一粟,转瞬即逝。在生命的有限时间里,二十二年的付出,是怎样的一种力量在维系;二十二年奉献,又是怎样的一种执着在支撑着,这种为了理想和初心的赓续和坚守,值得我们学习和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