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青春热血” 绘生命画卷

时间:2022-08-29来源:扬州市中心血站作者:郇亮
       
        最近气温不断攀升,街头人员流动减少,血液库存量持续走低,采供血面临高温“烤”验。扬州市中心血站团支部决定于8月21日在时代广场献血屋举办《献“青春热血”  绘生命画卷》主题活动。此次活动共7位团员参加,向路过行人发放无偿献血宣传单,讲解献血知识,为市民免费提供量血压、测血型等便民服务。其中,郇亮、汤玲和杨永妍3人成功献血,献血量1100毫升。

 
 
        郇亮  团支部书记  成分科 科员 
 
        目前在扬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负责隔离管控工作。他说:“作为血站人,应当义无反顾地站在献血的第一线,我愿意带头献血,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

 
        汤玲   团支部副书记  储供科 科员 
 
        2021年7月刚到血站工作不久,8月扬州突发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她主动报名参加为期2个月的全市核酸采样工作。今年5月,在站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能竞赛”中荣获三等奖。她说:“我虽然是第一次献血,但没有感到紧张,内心更多的是激动之情。”

 
          杨永妍  献血服务部 团采组 科员
 
         入职两年以来六次献血,累计献全血1000毫升,机采血小板5个治疗量。身为血站一线青年员工,她深知临床用血的重要性,近期血源紧张,她毫不犹豫地献出自己的“热血”,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青年团员的责任与担当。


 
        当天,还有一些路过的市民被他们的热情所感染,踊跃加入献血队伍。参加本次活动的团员纷纷表示,今后会定期献血,用实际行动作表率,充分发挥青年团员的示范引领作用,在无偿献血事业中绘出新的青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