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暑送清凉 住建局助力献血

时间:2022-08-29来源:扬州市中心血站作者:查小卉 周沁园
       
        酷暑归,秋风乍起。为缓解扬州供血“紧平衡”现状,保障患者生命安全。8月24日8:20,扬州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组织干部职工来到现场参与无偿献血活动。手机扫描二维码填写献血登记表,征询初筛合格以后进入停靠在大门口的献血车采集血液,来自人社局及其下属单位的干部职工有序参与了本次活动。
         “今天的天气宜人,大家赶过来献血不会像前几天那么热,非常适宜。”现场活动负责人跟工作人员说到本次献血活动,“我们单位每年都会组织大家参与无偿献血,用实际行动支持国家爱心事业,领导带头去献血,很多员工也都是多次献血的‘老同志’,有的已经获得了国家奉献奖。”今天现场他带头献血400毫升,完成他的15次献血活动。

 

 
        捐献全血8700毫升、单采血小板15治疗单位的杨光玉是现场献血量较多的一位,自2007年开始献血一直未间断,2013年他去献血的时候知道当天O型血小板紧缺,毅然捐献了2治疗单位的血小板,从此以后只要血站的预约电话响起,他都随叫随到。
        像他一样坚持献血多年的还有很多,他们都表示“献血已经成为一种习惯,既奉献爱心又支持单位的公益行动,为国为民。希望有更多的年青人加入进来,做献血活动的新面孔”。


 
         现场的董丽菁、刘慧、陶舫等几位献血“新面孔”虽然有些紧张,但是都不怯场,喝杯水勇敢撸袖捐献热血。“一直想尝试一下献血呢,今天献血车来了我正好跟大家一起完成这件事,其实献血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可怕,献完感觉还蛮好的。”
         部分人员由于有工作任务或身体因素暂时无法来到现场,他们表示最近会去附近献血点完成献血行动;另外还有部分职工在上半年就自行参与了无偿献血。


 
        截止当天,今年以来共计有38人成功献血,共计全血13300毫升。人社局干部职工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用行动诠释了对生命的关爱、对社会的责任,以一己之力汇聚公益大爱,保障扬城献血事业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