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宝荣,热血行动唱响生命的赞歌

时间:2022-08-29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咸阳市中心血站


 
   “血液是生命的源泉,生命需要血液,当无数志愿者贡献热血的时候,这种互救互助、善良友爱的志愿服务精神通过血液传递,温暖你我。成千上万个爱心人士成为无偿献血者,他们用捐献热血叙写着挽救生命的奉献篇章。无偿献血就是一种人道博爱的奉偿精神,它彰显的是人间的真情大爱”,无偿献血者刘宝荣说。
        “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加入我们,拯救生命。”这是今年世界献血者日的主题。乾县人民医院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广大医务工作者用热血行动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唱响世界献血者日主旋律。活动期间,乾县人民医院一百多名医护人员无偿献血,医院输血科主任刘宝荣, 在带头无偿献血的同时, 还要做好采血现场的组织协助工作。
        作为医院输血科长的刘宝荣, 最了解患者手术前备血的不易和血液的重要。多年来,他坚持无偿献血奉献爱心。他妻子在医院上班,也是一名多次参加无偿献血的志愿者。
        刘宝荣接受采访时说,“作为一名医生,人称白衣天使,最能了解血液与生命的关系。因此献一两次血并不难,难的是坚持无偿献血。无偿献血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和责任,同时也是一种荣耀,是关爱他人、回报社会的爱心举动,更是中华民族助人为乐传统美德的具体表现。作为医务工作者更应带头无偿献血,传递正能量,为生命健康献一份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