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满七夕 传递大爱

时间:2022-08-12来源:浙江省血液中心作者:浙江省血液中心
       
        传统的七夕佳节,你会选择用什么样的方式度过?有这么一群人,选择了用特殊的方式献出爱意——无偿捐献成分血。
        上午,武林院区和滨江院区已经有不少献血者在排队,体检、化验、献血、采后休息......各流程都在有序进行中。


 
         采后休息室,来自甘肃的95后女孩沙薇在男朋友的陪同下,成功捐献血小板。今年7月初,献过一次全血的沙薇接到血液中心成分献血的招募电话,她义无反顾地挽袖献爱心。第一次捐献血小板让她了解到血小板非常紧缺。今天刚好到间隔期,就和男朋友一起过来,献血过七夕,让今年的七夕更有意义。


 
        王艳虹是献血服务二科的采集组组长。作为科室的骨干,她平时兢兢业业工作,为献血者提供优质服务。在今天这个特殊的节日里,她也成功捐献了血小板。她说:“今天身体状态良好,准备捐献血小板,没想那么多。刚巧今天是七夕节。作为血液人,献血只是一件平常事。工作中能够为献血者服务,为献血者与病人架起爱心桥梁很有意义。”
        沙薇和王艳虹是无数位无偿献血者奉献爱心的缩影。无论严寒酷暑,无论风霜雨雪,无论节假日亦或是工作日,为了病人们能够早日脱离病痛,每天都有素不相识的献血者用实际行动传递大爱。七夕,无偿献血者们用爱心让这个流传千年的爱情故事变得更加爱意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