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持续推进血液安全监测培训班”的通知

时间:2022-08-03来源:协会秘书处作者:协会秘书处

各相关单位:
  为加强输血医学工作者对血液安全监测重要性的认知,提高开展血液安全监测工作的知识储备和技术水平,并总结2020—2021年血液安全监测哨点单位工作情况,以持续推进我国血液安全监测系统的建立和完善。由中国输血协会主办,协会血液安全监测专业委员会承办,重庆市奉节县人民政府、重庆市采供血机构质量安全控制中心协办的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持续推进血液安全监测培训班”(项目编号:2022-12-07-282 (国))将于2022年8月19—20日举办,将授国家级继续教育I类学分4分。现将培训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安排
  2022年8月19—20日。

  二、培训方式
  线下授课、线上视频直播。

  三、培训对象
  1.中国输血协会会员单位中采供血机构的质量管理、业务管理、血液采集等部门负责人和技术骨干;会员单位中临床用血医院的输血科(血库)主任和技术骨干等。
  2.协会血液安全监测专业委员会成员、监测哨点单位联络员等相关人员。

  四、主要内容及师资
  本次培训班师资为来自中国输血协会、国内采供血机构和临床用血医院在血液安全监测工作方面的专家。课程主要包括解读血液安全监测相关标准和哨点监测体系介绍、国内外血液安全监测最新进展、新冠病毒感染与输血安全、血液安全监测哨点单位经验分享和监测数据应用分享、输/献血不良反应和采供血/临床输血不良事件案例分析以及报告数据和审核数据培训等内容。

  五、培训注册及学分授予相关事宜
  1.培训注册:填写《持续推进血液安全监测培训班报名表》(见附件)并加盖单位公章。扫描本通知中的二维码报名注册、在线培训、考试和领取学分,注册时需同时上传加盖单位公章的报名表图片。


本次培训免收培训费,报名截止日期:2022 年818日。
 
扫描二维码注册
  2.授予学分:培训结束后授予国家级继续教育I类学分4分。
  学分授予对象需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1)来自协会会员单位或血液安全监测哨点单位的学员;
  (2)名单通过所在单位确认(报名时上传加盖公章的报名表作为证明);
  (3)培训期间累计学习时间达到12学时(本系统时间记录为准)并完成培训考试。

  六、联系方式
  协会监测委
  黄霞(教务) 
  联系方式:13018355909
  杨俊鸿 (教务) 
  联系方式:15826122836
  邮箱:csbthv@csbt.org.cn
  协会秘书处
  姜珊(网上注册、学分申领)
  座机:010-62382363            手机:17343122614
  
 
 
中国输血协会秘书处
2022年8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