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市中心血站到田东县开展临床用血服务专题调研

时间:2022-08-01来源:百色市中心血站作者:方定安
       
        2022年7月28日上午,市献血办副主任、市中心血站党支部书记、站长梁朦尹和副站长梁山一行到田东县临床用血机构开展强化“五基三化”攻坚行动之临床用血服务专题调研活动,田东县卫生健康局副局长潘安和医政股股长梁丽敏陪同调研。
        现场调研活动中,梁朦尹一行4人先后到田东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县妇幼保健院的输血科(血库)和产科门诊进行现场调研,通过询问值班工作人员和查看现场记录的方式,了解医院在临床用血管理和孕产妇备血落实等方面情况。每到一处,调研组人员都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在现场调研结束后的座谈交流中,潘安副局长首先汇报了上半年田东县无偿献血、临床用血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及下半年工作打算。随后调研组与受调研单位的分管领导、医务部、输血科(血库)与会人员就本单位临床用血、无偿献血存在问题和如何更规范合理用血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
        梁朦尹表示,通过本次调研,血站能进一歩了解医疗机构无偿献血及临床用血管理工作。针对本次调研结果并结合“五基三化”提高临床用血服务能力的要求,她对田东县无偿献血及临床用血管理工作提出几点建议:一是提高科学合理用血水平,加强临床用血管理;二是发挥医务工作者专业优势加强无偿献血宣传,积极对病患家属进行宣传动员,以保障临床用血需求;三是结合医院实际定期开展职工团体献血活动,促进医院精神文明建设,树立社会正能量。市中心血站将根据工作实际找准切入点、落脚点,推动党建工作与采供血工作同频共振、深度融合,切实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扎实开展“五基三化”攻坚年活动,为建设新时代健康百色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