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不褪色,军号更嘹亮——青海省血液中心退役军人开展“庆八一”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2-07-29来源:青海省血液中心作者:青海省血液中心
 
        戎马数载,情依旧,难忘当年战旗红。
在青海省血液中心,有那么一群人,他们85%以上都是共产党员,他们曾经是脑子里永远有任务,肩膀上永远有责任,胸膛里永远有激情的热血军人;如今,他们脱下戎装,在各自的岗位上,依然担当着热血的工作,他们坚持着一种追求叫不忘初心,坚定着一种奋斗叫脚踏实地,坚守着一种责任叫勇于担当。
        退伍不褪色,军号更嘹亮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进一步彰显新时代退役军人志愿服务价值,增强广大退役军人成就感和获得感,7月28日,青海省血液中心的退役军人积极响应中心党总支决定,“八一建军节”前夕走上街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军旗增光、为党旗添彩,全方位展现新时代退役军人的社会价值和精神风貌。
        他们分成两队,来到城中区大十字爱心献血屋、海湖新区万达广场献血屋前进行无偿献血招募和宣传。十几个身穿红马甲的身影活跃在商圈街头,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显得格外醒目。
        有的在献血车上为前来献血的爱心人士服务,有的为过往市民宣传血液生理知识和无偿献血相关政策,发放无偿献血宣传手册等,大家用真诚的微笑,耐心细致的为献血者服务着。
 


 

 
        在各献血点大家分工合作:拿着扫帚,将献血屋附近地面进行清扫;拿起抹布,擦拭献血屋的窗户、外墙……不怕脏不怕累,对待每一个环节都细致负责,尽可能做到最好,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清扫后的献血车(屋)焕然一新。
        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
志愿服务活动之余,不忘挽袖献血,用实际行动传递着关爱生命、无私奉献的正能量。
 


 


 

        活动结束后,大家表示,军旅生涯对他们有着一生的影响,不论戎装在身与否,他们本色不变,将继续发扬部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切实做到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做好本职工作,更好地为采供血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将军号吹得更加嘹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