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中心血站开展防汛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时间:2022-07-22来源:渭南市中心血站作者:渭南市中心血站

        为切实做好汛期采供血安全工作,确保我市临床用血的安全需求, 7月19日,渭南市中心血站安全隐患检查排查小组在主管业务副站长庞建的带领下,对市区三个固定献血屋进行了汛期安全隐患排查。
 

 
        检查组一行四人先后到朝阳公园献血屋、市中心广场献血屋、贸易广场献血屋,详细询问献血屋防汛物资准备及人员配备情况,现场查看了防汛安全措施和防汛排涝设施。并对各个献血屋的屋顶进行了安全清理,对献血屋四周环境及排水安全进行了隐患排查。 
        检查组强调,目前我市已进入“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各献血点要认真贯彻落实有关防汛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工作安排,切实落实好防汛工作任务,确保献血屋汛期安全:一要加强责任意识,时刻紧绷防汛安全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二要突出重点,加强汛期隐患排查;三要落实日报告制度,确保信息及时上报、险情及时处置,及时准确的做好相关工作。
        通过安全隐患排查,对各献血屋的汛期安全隐患做到了早发现、早预防、早排险,真正从思想上、组织上和行动上做好防大汛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了各献血屋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