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琼崖革命史 健步开启新征程” ——海南省血液中心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6-29来源:海南省血液中心作者:海南省血液中心
       
        6月29日上午,海南省血液中心组织党员、发展对象等50余人,赴罗牛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和苏寻三乡人民革命纪念亭开展“重温琼崖革命史 健步开启新征程”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传承革命精神,增强党性观念,凝聚新时代磅礴力量。





 
        罗牛山革命烈士纪念碑是为了纪念抗日战争时期在三江地区伏击日军壮烈牺牲的29名烈士而建的。
        苏寻三乡人民革命纪念亭是海口市美兰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苏寻三乡是海南革命先驱李爱春烈士的故乡,是琼文革命根据地的组成部分,琼崖党、政、军、群主要领导人冯白驹和巾帼英雄刘秋菊等就曾在这里从事革命活动,苏寻三乡是革命老苏区,被誉为“抗战模范乡”。
        中心退休党支部书记郑学兴同志现场讲述了三江地区的抗战革命历史,一个个生动的故事,一幕幕慷慨悲壮的作战场景,把大家带回了那段峥嵘岁月,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灵魂洗礼和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

 

        在罗牛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林彩风同志带领党员面向鲜艳的党旗,发出铮铮誓言,重温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入党决心,感悟革命先烈不畏艰难、浴血奋战的精神。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继续发扬百折不挠的艰苦奋斗精神,传承弘扬“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琼崖革命精神,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奋力推动海南采供血各项工作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