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中的真情,不见不散的约定

时间:2022-06-30来源:济宁市中心血站作者:马婷婷
       
        6月26日-27日,济宁市下起了特大暴雨,并发布红色暴雨预警,暴雨虽然造成了出行困难,但是浇不灭爱心市民献血救人的热情,更动摇不了无偿献血者的约定。
        在这种极端恶劣天气下,6月27日全天,红星路献血屋接待了两个献血团体,分别是上午来献血的民生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济宁中心支公司和下午来的济宁市社会公益园。风雨无情人有情,这两个团体在大雨滂沱下如约来到红星路献血屋,他们中有风华正茂的青年人,有充满正能量的中年人,即使很多人全身都湿透了,但依然无怨无悔,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依次填表、体检、验血、抽血,献血现场秩序井然。

 

 
        大雨中大家表现出来的献血热情和坚定深深感染了我们,让在场的工作人员无不为之动容。最后两个团体成功捐献全血5600毫升,为极值汛情之下的临床输血救治工作提供了最坚强保障,成为防汛救灾中一道独特的红色风景线。

 
        在济宁市,像这些富有爱心的献血者还有很多,他们都是普通人,虽然没有耀眼的光环,但是他们心中“拯救生命,保护他人”的信念从不曾动摇,无论面临多少困难,都极力用自己的微光穿透黑暗,他们是默默无闻的孤勇者,是最伟大的平凡英雄,在光照不到的地方,无畏逆向而行, 用热血和担当传递生命希望,以爱之名,守护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