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血液中心举行数字化改革专题培训

时间:2022-06-27来源:浙江省血液中心作者:浙江省血液中心
       
        为进一步推进中心数字化改革,深度融入浙江省卫生健康事业数字化改革发展格局,2022年6月23日,中心邀请省卫生健康信息中心主任刘小舟进行了数字化改革的专题授课。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胡伟,各科室负责人和业务骨干等近6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2021年,全省卫生健康系统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数字化改革的总体部署,以打造“健康大脑+”体系为目标,全省域、全方位、全领域推进卫生健康数字化改革,取得了显著成效。刘小舟主任从数字化改革的关键、方法、实践路径三个方面全面阐述了全省卫生健康数字化改革的内涵。基于健康大脑,聚焦智慧医疗、数字健康管理、智慧公卫等关键子领域,从需求出发,以改革破题,围绕群众“急难愁盼”和改革发展“堵点难点”,构建重大应用,从而实现服务更便捷、治理更高效的改革目标。
        授课结束后,胡伟主任作了总结并要求各科室要将数字化融入到工作理念中,围绕献血服务、采供血业务、内部管理等场景,梳理高频多跨类需求,以“数字化”助力献血服务、业务工作以及内部管理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