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无锡市中心血站这部VLOG获奖啦~

时间:2022-06-28来源:无锡市中心血站作者:无锡市中心血站

        近日在无锡市团市委组织的首届“号手联创”VLOG创作竞赛中市血站荣获青影奖。
 

 

作品《守医者初心、担健康使命》
 
       血液安全供应保障是医疗服务的重要基础。在市血站,有这么一支默默无闻、甘于奉献的青年队伍,她们始终坚持扎实肯干、高效务实的工作作风,以“青年文明号”创建为契机,以“文明言行、服务群众、优质高效”为目标,在平凡工作岗位上甘当螺丝钉,不断为保障血液供应和临床医疗救治保驾护航。
       一袋血液从采集到发放要经过领血、滤白、离心、分离、入库、隔离放行、成品化出库、贴标签、包装、清点核对等多道程序。为了保证每一道程序都科学严谨安全,制备供应组每天24小时在岗,全年无休,用无数个日日夜夜的付出,换来全市输血患者生的希望。
       这支充满生机、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青年团队,始终致力于担好“血液卫士”的职责,为采供血事 业的全面发展贡献着不竭的力量,在挽救患者生命的道路上砥砺奋进、负重前行。近年来,制备供应组年均制备血液16吨,向临床供应血小板6.5万个单位,血浆类7.5万个单位,冷沉淀1.4万个单位,保障着全市100多家医疗机构的临床用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