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个城市参与、超万人留下献血爱心,协会线上6·14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22-06-22来源:协会秘书处作者:孔野 审核:刘青宁
 
  由中国输血协会主办、深圳雪莲花网络有限公司协办,全国130家会员单位共同举办的“用爱点亮中国”世界献血者日活动于6月21日24:00圆满落幕。活动期间,线上热度超百万,120座城市图标被点亮。
 
 
  “点亮中国”活动是协会世界献血者日每年一度的无偿献血宣传品牌活动。本次活动,协会深入贯彻无偿献血“互联网+”的宣传路线,以线上方式开展,旨在通过移动互联网让更多的人关注无偿献血,参与到无偿献血中。自5月24日发出活动征集联合主办单位、参与单位的倡议后,得到了广大会员单位的积极支持,共130家会员单位报名成为联合主办和参与单位,有力推动了活动的开展。
  活动前期协会秘书处建立工作群、专人对接,提供在线活动策划方案、培训材料、设计稿等内容并培训各地参加单位的宣传人员,为活动的开展提供了保障。
 

 
  6月7日活动正式上线,广大爱心人士踊跃参与线上游戏、表达对无偿献血的关注与支持。截至6月21日24时,超1万人留下了献血意向;2.4万人点亮了自己的专属爱心日,并挑选自己喜欢的背景图生成电子证书;1.5万人参与无偿献血知识问答游戏、了解无偿献血知识;120座城市被“点亮”,贡献了突破100万的爱心热力值!活动期间,另有众多会员单位围绕6·14世界献血者日主题开展了点亮城市地标建筑等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2022年世界献血者日的活动口号是“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加入我们,拯救生命”,通过互联网及社交媒体平台,让更多的人了解血液安全,了解自愿无偿献血者的感人奉献,了解定期参加无偿献血的重要意义。感谢支持此次“用爱点亮中国”活动的单位与个人,感谢在无偿献血道路上共同努力的伙伴们!2022,无偿献血,让我们将有意义的事情变得更加有趣!
 
 
联合主办单位、参与单位名单
 
阿里地区中心血站、安徽省血液中心、安顺市中心血站、安阳市中心血站、鞍山市红十字中心血站、巴彦淖尔市中心血站、白城市红十字中心血站、白银市红十字中心血站、百色市中心血站、包头市中心血站、北京万泰生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毕节市中心血站、常德市中心血站、常州市中心血站、赤峰市中心血站、重庆市血液中心、大连市血液中心、丹东市中心血站、德阳市中心血站、德州市中心血站、东莞市中心血站、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中心血站、费森尤斯卡比(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福建省血液中心、甘肃省红十字血液中心、赣州市中心血站、广安市中心血站、广西壮族自治区血液中心、广元市中心血站、贵州省血液中心、贵州泰邦生物制品有限公司、海南省血液中心、杭州市萧山区无偿献血服务中心、河北省血液中心、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河源市中心血站、菏泽市中心血站、黑龙江省血液中心、湖南省血液中心、淮安市中心血站、黄冈市中心血站、吉林省血液中心、济南市血液供保中心、济宁市中心血站、江门市中心血站、江苏省血液中心、江西省血液中心、晋中市中心血站、开封市中心血站、克拉玛依市中心血站、昆山市红十字会血站、来宾市中心血站、廊坊市中心血站、连云港市红十字中心血站、辽宁省血液中心、聊城市中心血站、临沧市中心血站、临沂市中心血站、龙岩市中心血站、罗氏诊断产品(上海)有限公司、洛阳市中心血站、漯河市中心血站、吕梁市中心血站、眉山市中心血站、南昌市中心血站、南充市红十字中心血站、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南京双威生物医学科技有限公司、南宁中心血站、宁夏回族自治区血液中心、攀枝花市中心血站、盘锦市中心血站、盘州市中心血库、濮阳市中心血站、普洱市中心血站、齐齐哈尔市红十字中心血站、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中心血站、黔西南州中心血站、钦州市中心血站、青岛市中心血站、青海省血液中心、衢州市中心血站、泉州市中心血站、日照市中心血站、三门峡市中心血站、山东省血液中心、山西省血液中心、上海市血液中心、上饶市中心血站、绍兴市中心血站、深圳市血液中心、深圳雪莲花网络有限公司、苏州市中心血站、宿迁市中心血站、天津市血液中心、通辽市中心血站、威宁彝族回族苗族自治县中心血站、潍坊市中心血站、渭南市中心血站、温州市中心血站、无锡市红十字中心血站江阴分站、无锡市中心血站、武汉血液中心、湘潭市中心血站、襄阳市中心血站、忻州市中心血站、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中心血站、信阳市中心血站、邢台市中心血站、徐州市红十字血液中心、许昌市中心血站、雅安市中心血站、烟台市中心血站、盐城市中心血站、扬州市中心血站、阳泉市中心血站、宜宾市中心血站、玉溪市中心血站、云南昆明血液中心、枣庄市中心血站、湛江市中心血站、张家港市红十字血站、张家界市中心血站、浙江省血液中心、镇江市中心血站、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舟山市中心血站、周口市中心血站、株洲市中心血站、淄博市中心血站、遵义市中心血站。
 
来源:协会秘书处
撰稿:孔野  审核:刘青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