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血站组织参加全省病原微生物实验室信息管理系统培训会

时间:2022-06-22来源:渭南市中心血站作者:渭南市中心血站

        为贯彻落实《生物安全法》,加强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的管理,规范实验室生物安全操作,按照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室《关于举办全省病原微生物实验室信息管理系统培训班的通知》文件精神,以及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安排部署,近日,渭南市中心血站组织实验室相关人员在四楼会议室参加了全省病原微生物实验室信息管理系统线上培训会。
 

 
        培训重点讲解了病原微生物实验室信息管理系统的操作要点及操作方法、并对各实验室遇到的有关疑问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同时会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实验室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生物安全工作;二是各实验室在会后立即开展生物安全自查整改工作;三是要重视和加强实验室所有员工生物安全相关培训工作。
        病原微生物实验室信息管理系统在我站实验室运行后,经过此次培训,使我站实验室工作人员对病原微生物的管理和安全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并为今后工作提供了指导方向。我站将以本次培训为契机,深入开展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持续强化能力建设和日常监管,保障实验室生物安全,为临床提供安全有效的血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