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首个无偿献血主题爱心园在邕江北岸启用

时间:2022-06-21来源:南宁中心血站作者:李晓科

        6月18日,广西首个无偿献血主题公园——南宁市无偿献血爱心园在邕江北岸公园正式启用。当天,不少无偿献血者特意前往游览打卡。
        今年6月是新修订的《南宁市献血条例》施行后的首个全市“无偿献血宣传月”。为吸引更多人关注无偿献血,加入献血行列,市献血办在邕江北岸公园白沙大桥至葫芦鼎大桥约1.5公里路段建设无偿献血爱心园。爱心园以“环境美、颜值高、有爱心、有温度”为设计理念,在四季见绿、高矮错落的绿化景观中,以朱槿花、血型、血脉、爱心为元素,融合“南宁献血”专属公益IP形象“邕小献”,打造了集知识性、趣味性、体验性于一体的宣传无偿献血公益基地。
        爱心园利用公园现有的健康步道和原有节点,沿步道设有爱心科普长廊、合影墙等,还在相关节点处设置了“邕有热血·拥有爱”造型的大型景观小品以及不同形象的“邕小献”雕塑,在有限空间内兼顾景观性和实用性,因地制宜设置既可赏、又可游的园林景观。一路走下来,不仅可了解南宁市无偿献血事业的发展情况,还能学习血液知识和献血政策,提升群众对无偿献血的认同感和主动性。
        启用仪式结束后还举办了献血者户外趣味活动,通过逛公园、学知识、玩游戏,为群众带来学习无偿献血知识的沉浸式体验。献血者们在爱心园这一充满爱心元素的氛围中,分为三队进行比拼。其中,“为爱支撑”“爱心接棒”“爱拼才会赢”“趣味飞行棋”等项目将无偿献血元素融入趣味活动全过程,让参与活动的献血者在酣畅淋漓的比拼中,传递“我健康、我献血、我快乐”的理念,享受作为无偿献血者的荣耀时刻,展现出献血者健康、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献血者代表覃威华表示:“活动氛围感十足,每个环节都有不一样的惊喜,大家一路欢歌笑语,在游戏中感受爱心园的魅力,在交流中互相收获友谊。”


 

广西首个无偿献血主题公园启用


近百名献血者受邀参加活动


献血者参与“为爱支撑”项目趣味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