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人献出一滴血将汇成生命的海洋

时间:2022-06-18来源:江西省血液中心作者:程子华
   
        今天,我们的英雄城格外亮丽,因为有你,有我,还有无数位热血而有爱的无偿献血者!2022年6月14日是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为纪念和庆祝这个特殊的节日,营造无私奉献、互助互爱、弘扬道德风尚,传播社会正能量,江西省肿瘤医院输血科主任吕赛平率领血液科和输血科年轻骨干前往江西省血液中心参加世界献血者日公益活动。

 

 
        献血是拯救生命的崇高行为。生命诚可贵,健康安全更重要,既要保证医疗临床用血需要和安全,也要保障献血者身体健康。而输血是什么呢,简单地说是从“血管到血管”的过程,即从献血者血管到受血者血管。血液中心负责采集,检测血液,提供合格血液;输血科负责相容性检测,将合适的血液发放给合适的病人;血液科等临床科室具体实施将血液输给病人。三个部门合作才能完整地完成从一个血管到另一个血管的输血工作。


 
        我们敬畏生命、讴歌生命。在2022年6月14日“世界献血者”之际我们赞美平凡而又伟大的无偿献血者希望更多的人加入“我们”的行列捐献热血,拯救生命为建设美丽英雄城南昌共圆伟大中国梦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