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合力促提升 献爱心显担当——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党支部、乐城医疗药品监管局党支部、省血液中心党委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6-17来源:海南省血液中心作者:海南省血液中心
       
        6月13日下午,在2022年“6·14世界献血者日”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到来之际,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党支部、乐城医疗药品监管局党支部联合省血液中心海口地区党支部在海南省血液中心开展党建交流暨“2022年世界献血者日”主题党日活动。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医政医管局党支部书记、局长张巍,乐城医疗药品监管局党支部书记、局长范斌,省血液中心党委书记符策瑛及班子成员,以及各有关党支部支委、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共计50人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党员们首先来到省血液中心业务楼大厅,在张巍巡视员领誓下,全体人员举起右拳,在庄严肃穆的党旗前地重温了入党誓词。 接着,在省血液中心符策瑛书记带领下,大家参观了中心供血科、机采科、成分科、检验科及支部活动室和中心党建文化长廊,与现场医护人员交流,了解血液从采集、分离、制备、检验、贮存到发往临床的全过程,以及无偿献血宣传招募、保障和激励政策、献血服务措施等。


        在随后的党建交流座谈会中,符策瑛书记围绕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就省血液中心党建工作主要做法、党员的教育培训、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文明单位创建、采供血工作等情况向大家做了简要介绍。范斌局长也向大家简要介绍了乐城医疗药监局的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并表示此次党建交流活动,加深了彼此在党建共建、业务发展等方面的深层交流,为后期党建工作开拓了新的思路。


        作为海南省援沪医疗队前线指挥部临时党委副书记,张巍巡视员聚焦亲身经历,在如何推动党建融合业务工作方面谈体会,他指出海南省援沪医疗队在援沪期间成立了海南省医疗队前线指挥部临时党委,临时党委带头扛起主体责任,各党支部和党员医护在抗疫一线冲锋陷阵、挺身而出,牢牢把握主动权,全力投入到抗疫工作中去,海南医疗队党员干部不畏艰险、全力以赴,完成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他强调党员干部职工要学习援沪医疗队在抗疫一线中“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为建设更高水平健康岛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同时,张巍巡视员对省血液中心采供血业务和党建工作给予肯定,他表示,省血液中心在党建与业务发展融合方面有值得学习借鉴的经验,希望以本次交流座谈为契机,开展形式多样的共建活动,将党建互促互进的政治优势更好地转化到促进业务发展上来,形成以党建促业务的良好局面。
活动最后,张巍巡视员带领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党支部、乐城医疗药品监管局党支部党员走进中心机采室,带头挽袖献血,以实际行动响应2022年世界献血者日“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加入我们,拯救生命”的口号,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