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血站举办世界献血者日主题庆祝活动

时间:2022-06-18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咸阳市中心血站



 
        6月14日上午,在第十九个世界献血者日来临之际,咸阳市中心血站在机采血小板献血屋前举办了世界献血者日主题庆祝活动,咸阳市红十字会志愿者、无偿献血者代表和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志愿者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血站副站长钟建玲在致辞中向长期以来关心、重视、支持无偿献血事业的各级党委、政府、有关部门、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向积极献血的爱心献血者致敬,希望大家坚持献血的同时,以自身爱心行为影响身边更多亲友关注并参与无偿献血。
          献血者代表王平安和大家分享了他的献血经历,呼吁更多群众关注并参与无偿献血,为等着输血的患者送上最珍贵的生命礼物。共同为文明咸阳、健康咸阳贡献力量。


 
        血站和红十字会领导为参会献血者代表送上了特别定制的熊猫公仔,感谢他们多年来坚持献血的爱心之举。参会献血者们收到礼物非常开心,表示以后在坚持献血之余,还要做无偿献血宣传员,多向身边人推广无偿献血,让更多人加入献血队伍,一起用热血拯救生命。
 

 
        志愿者在街头向过往群众发放无偿献血宣传资料,向大家讲解无偿献血知识和血液常识,呼吁大家关注无偿献血,多名群众在了解后走上献血车捐献了热血。
        今年世界献血者日的主题是: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加入我们,拯救生命。为了向长期支持无偿献血事业的献血者表示感谢,咸阳市中心血站还为世界献血者日当天献血的爱心人士送上6.14纪念T恤。很多献血者收到6.14纪念T恤都表示这是世界献血者日专属礼品,既美观又舒适,既实用又有纪念意义。

 

        爱心献血者们从四面八方向各献血点汇聚,既有当天过生日专程来献血的年轻姑娘,也有中午放学赶来献血的大学生;既有放弃午休打车来献血的上班族,也有两口子早就约定好一起来献血的中年夫妻……
        虽然天气炎热,太阳火辣辣地烤着大地,但献血者们赶来献血的热情丝毫不减,随着文明意识深入人心和无偿献血宣传工作的大力开展,我市无偿献血关注度和参与度也在不断上涨,让有温度的文明咸阳更有爱。当天,全市有近600
名爱心献血者捐献热血共度世界献血者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