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伸手,献血你和我

时间:2022-06-17来源:浙江省血液中心作者:浙江省血液中心
       
        2022年6月14日是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今年的活动口号是“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加入我们,拯救生命。
        和往常一样,今天一大早,武林院区成分血接待大厅就迎来了很多成分献血者。为了更好地服务献血者,献血服务二科全员到岗,有力保障了现场秩序的有条不紊。献血者们按照现行疫情防控的规定,有序进行亮码测温、献血前登记、献血前一般检查、献血前检测、血液采集等步骤。今天的献血现场,我们也看到了“团结的力量”。

        蒋云富、王静波夫妻俩。两人累计献血82次,2004年蒋云富开始献血,在老公的影响下,妻子王静波2008年也加入到了无偿献血的队伍。“在身体条件许的情况下,我们都会一起来参加成分献血,希望以我们夫妻之力带动更多的夫妻及市民加入无偿献血的行列,给病人带去更多的希望。”
 


 

        王治国、王曹欣辰父女俩。王治国累计献血91次35300ml。他不仅仅是献血者,也是一名无偿献血服务志愿者。在老爸的宣教和身体力行的影响下,从今年2月份生日成人礼,小王第一次献成分血开始,今天是她第三次献成分血。在女儿看来,父亲献血、做志愿服务从来不为名和利,他只是平平常常地为社会做点事。
 


 

        丁建升、仲从琦朋友俩。丁建升累计献血93次共37000ml,仲丛琦累计献血110次共33900ml。两人在献血中相识并且成为好朋友。献完后他俩高兴地说:“只要身体允许,我们就会相约来献血, 血液在一次又一次的抢救中汇成希望的暖流,成功挽救了众多生命。无偿献血是爱的开始,更是我们友谊的见证。”
 


 

        今天武林、滨江两院区总共接待了 221位献血者,成功献血187人次,累计捐献成分血3269治疗量。献血者们用特有的方式庆祝着自己的节日,为爱伸手,温暖你和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