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19名百次献血者集体献血共迎世界献血者日

时间:2022-06-16来源:郴州市中心血站作者:陈小艺 曹怡霏
       
        6月13日上午,19名百次献血者齐聚郴州市中心血站,以集体献血的方式共迎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本次世界献血者日口号是: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加入我们,拯救生命。

 



现场合影

 
        在市中心血站机采大厅,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峥嵘,市卫健委党委书记曾忠良、主任彭丽娟等一行看望慰问了正在献血的百次献血者,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现场,黄峥嵘呼吁广大市民以先进为榜样,弘扬奉献精神,积极加入无偿献血的行列,为大爱郴州贡献一份力量。
        献血一次容易,坚持献血几十年如一日并非易事。涓涓热血,铺就生命之路,涌现出无数“热血英雄”。


百次献血者吴建平

 
        货车司机吴建平,32年来坚持献血169次,累计献血量达89200毫升,成为郴州市无偿献血冠军。他说:“我就是单纯的想帮助他人,坚持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百次献血者吴秋娥

 
        普通农妇吴秋娥,24年往返2万公里,无偿献血149次,一次次撸袖,用热血点亮他人生命之光。她乐呵呵地表示,“坚持献血后,感觉的身上毛病少了,身体越来越好了”。
        “热血一家人”,何氏三姐弟何志俐、何志清、何志龙,从捐献全血到机采血小板,累计献血400多次,献血量达15.3万毫升,带动全家20余人参与献血。


百次献血者肖小兵

 
        “湖南好人”肖小兵,22年坚持如一日,无偿献血150次。他说,“献血救命就是最大的好事、最好的行善积德,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到这份有意义的事业中来”。
        无偿献血情洒“第二故乡”,来自吉林长春的高文毕,17年累计献血50000毫升,120次挽袖传递无私大爱。高文毕表示,2013年他加入了中华骨髓库,目前已与一位患者配对成功,做好了随时捐赠造血干细胞的准备。
        据统计,自1998年实施《献血法》以来,郴州涌现出大批无偿献血先进。目前全市累计无偿献血人次突破65万;10年来,5005人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26870人次荣获全省无偿献血奉献奖;年供血量从10年前的23吨到现在的59.4吨,连续10次被评为“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