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举行无偿献血宣传活动庆祝第19个“6.14世界献血者日”

时间:2022-06-16来源:贵州省血液中心作者:党委办公室

 
       为隆重庆祝今年“6.14世界献血者日”的到来,从6月13日开始,贵州省血液中心在贵阳市举行无偿献血宣传活动,号召更多健康适龄的公民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共同促进无偿献血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2022年6月14日是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加入我们,拯救生命”是今年的宣传口号和主题。6月13日至15日,贵州省血液中心在站内、贵阳市筑城广场、大十字、紫林庵等多个献血点,以及部分高校及企事业单位,广泛开展无偿献血主题宣传活动。
       14日上午,省血液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一起来到市内各献血活动现场,同广大无偿献血者、志愿者和中心医护工作人员一起共同庆祝世界献血者日,感谢每一位献血者奉献出的爱心,感谢每一名志愿者的无私付出。

 

 
       在各个活动点,丰富多彩的宣传内容吸引着众多市民驻足咨询,服务志愿者们主动走近过往群众,派发宣传资料,宣传无偿献血有关政策,普及无偿献血相关知识。在现场的浓厚节日氛围感召下,很多健康适龄的爱心人士自觉加入到无偿献血行动中来,他们中有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的,有连续多年的固定无偿献血者,有结伴一起的献血“夫妻档”,还有刚刚参加完高考用无偿献血给自己献上特别“成人礼”的学子,……。虽然职业不同、年龄不同,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善举,便是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爱心、奉献大爱。他们纷纷走上献血车,坐上采血椅,伸出手臂,攥紧拳头,献出一份血,传递一份爱,温暖每颗心。
 

 
       据统计,6月13日至15日三天,贵阳市民积极踊跃参与,献血热情高涨不断,7个献血点共有1563名爱心人士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捐献全血440124毫升,此外还有139人成功完成机采血小板捐献共239个治疗量。活动期间,各献血点现场免费发放血液宣传科普资料2500余份,接受市民群众关于无偿献血知识和用血政策相关咨询600余人次。
 

 
       生命无价,热血有情。伸出您的手,让爱链接彼此。献出的血有限,献出的爱无限。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 感谢您为生命接力,感谢您让爱蔓延。致敬每一位光荣的无偿献血者!加入我们,拯救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