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省无偿献血者的感谢信

时间:2022-06-16来源:河北省血液中心作者:河北省血液中心

尊敬的无偿献血者:

        值此第十九个“世界献血者日”即将到来之际,我们谨代表全省采供血机构广大工作者,以及接受血液救助的患者和家属,向您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谢意!感谢您用热血重燃他人生命的希望!也向长期关注、支持和参与无偿献血工作的各级领导、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衷心的感谢!

        广大无偿献血者用热血诠释了新时代救死扶伤精神,用奉献传递了人间大爱与真情,用爱心谱写了助人为乐的新篇章!2021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临床用血保障面临空前的困难。病毒无情,人间有爱。这个时候,是你们,一个个无偿献血者,一个个献血团体,“逆行”而来,秉承献血救人、守护生命的初心,凝聚微光,点亮生命;凝心聚爱,驱散“阴霾”;同心抗疫,接力生命;为爱挽袖,用一腔热血擎起生命的重托。2021年全省无偿献血92.95万人次,采集血液171.52万单位,均创新高,为临床用血提供了有力保障,为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成功举办做出了贡献。

        今年世界献血者日的主题是“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加入我们,拯救生命”。当疫情肆虐,血液采集困难时,是你们站了出来,这是团结;当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召开,需要血液支持时,是你们站了出来,这是团结;当成千上万的同胞患病,需要血液救助时,是你们站了出来,这是团结;无偿献血是人间传递真情的红色纽带,更是中华民族团结互助美德的具体体现,当你们挽起衣袖、伸出臂膀、捐献热血的时候,你们的爱心也将汇聚成一股团结协作、挽救生命的坚定力量,绽放出璀璨的奉献之花。

        在此,我们真诚地号召更多健康适龄公民,特别是青年人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团结一心,将大爱凝聚,将生命相连,为推动无偿献血事业发展、提升全人类健康水平、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推进健康河北建设作出贡献!

        再次真诚地感谢广大无偿献血者,祝大家节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欢乐!

 

河北省无偿献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