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献血公益行——爱心力量” 暨世界献血者日直播庆祝活动在石家庄举办

时间:2022-06-15来源:河北省血液中心作者:河北省血液中心

        6月13日,在第十九个“世界献血者日”到来之际,由河北省卫生健康委、河北省红十字会、石家庄市卫生健康委、石家庄市红十字会主办,河北省血液中心承办的“无偿献血公益行——爱心力量”暨世界献血者日活动在石家庄举办。通过弘扬燕赵大地平凡而普通人的爱心事迹,带动更多的社会群众参与到无偿献血公益事业中来,推动全省采供血事业高质量发现,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二级巡视员尹文晶,河北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郝建强,石家庄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东生,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处副处长王佳,石家庄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李遐,省委宣传部文明创建指导处二级调研员郭洪彦,省直团工委(省直妇工委)书记(主任)韩荣青,河北省青年志愿者中心副主任白立华,共青团石家庄市委青年志愿者部部长张梓鹏,石家庄市文明办志愿服务科科长赵军安出席本次活动。省会成分献血形象大使吴立东主持活动仪式。
 

        活动仪式上,河北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郝建强宣读河北省无偿献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致全省无偿献血者的感谢信,向广大无偿献血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谢意,感谢他们用热血重燃他人生命的希望。同时向长期关注、支持和参与无偿献血工作的各级领导、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衷心的感谢。
 

        石家庄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东生在仪式上致辞。他提到,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卫健委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支持和广大献血者的积极参与下,省会无偿献血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石家庄市已经连续10次20年荣获“国家无偿献血先进市”的荣誉称号,省会千人口献血率已达到21.00‰,提前实现国家2025年献血目标。特别是今年以来,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的严峻形势下,广大无偿献血者及志愿者们在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积极参加无偿献血,不仅满足了全市临床用血需求,挽救了无数鲜活的生命,同时也帮助了受疫情影响导致血液采集困难的京津冀相关市度过难关。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够唤起全社会对自愿无偿献血重要性的关注和认识,鼓励更多公众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在全社会营造广泛支持无偿献血、积极参与无偿献血的良好氛围,共同推进这项爱心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贡献,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上自己的一份特殊的力量。
 

        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二级巡视员尹文晶在活动仪式上讲话。他指出,百年不遇的传染病疫情虽然给无偿献血工作带来巨大挑战,但是全省采供血工作者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攻坚克难,确保采供血工作顺利开展;广大无偿献血者及志愿服务者克服重重困难,积极参与无偿献血,用点滴热血凝聚起爱的力量。2020年、2021年,全省年无偿献血分别达到87.66万和92.95万人次,采血量分别达到162.66万和171.52万单位,逆势逐年攀升并创历史新高。当前,我们正处在疫情防控“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对于采供血工作来讲,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一刻不能松懈,保障临床用血同样一刻不能停歇。在这样的特殊时期,需要广大无偿献血者继续发扬大爱无私精神,定期参加无偿献血;需要采供血机构继续推出有力有效措施,保障血液充足安全供应;需要采供血工作者继续全身心投入,提供优质满意的献血服务,争取更多公众参与无偿献血;需要各部门、各单位继续给予采供血事业大力支持,为无偿献血创造良好社会氛围。
 









        活动展播了来自各行各业倡导人的爱心事迹。他们来自不同的岗位却有着相同的使命,用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的志愿者周青彬,桃李芬芳播撒大爱种子的人民教师杨复云,医者仁心、身体力行几十年如一日捐献热血的医务工作者王军力,铁肩担道义、热血铸真情影响带动着更多人加入献血队伍的公安巡警杨会斌,岗位平凡风雨无阻为生命保驾护航的公交司机武冰,他们用朴实无华的微小举动感染着身边每一个人,照亮鲜活的生命,在燕赵大地上谱写着最动人的华章。
 

        一个个挽起袖子伸出臂膀的献血者,都是平凡而伟大的英雄,是无偿献血者以博爱的名义致敬生命。仪式最后,出席领导共同点亮灯光,以城市之光致敬献血者。生命,因奉献而美好。这座城市,因你们而闪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