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铸就初心 生命践行使命

时间:2022-06-15来源:盐城市中心血站作者:侍方圆

 

  在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到来之际,盐城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专门组织开展了以“红色温馨,服务人民”为主题的市级机关党员干部无偿献血活动。6月10日,在盐城市行政中心一楼大厅,拉开了市级机关集体无偿献血活动的序幕,许多机关单位党员干部和职工踊跃参加无偿献血,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请问您最近有没有服药?”“身体有没有疾病?”经过盐城市中心血站的医护人员严格把关后,参与献血的机关工作人员依次进行填表、登记、化验、采血等流程……由于正值上班时间,机关单位党员干部职工都是抽空来到现场参加无偿献血,为了不耽误工作,他们献完血就匆匆回到工作岗位。当天有167人无偿献血,献血量达44000毫升。据悉,这也是盐城市委市级机关工委连续第16年组织机关公务员集体无偿献血。
        “无偿献血利人利己,每次收到市中心血站发来的短信,称我捐献的血液合格,感谢捐献义举,我的心里总是既激动又感动。”此前,盐城市民政局办公室工作人员陈利娟已连续多次参与市级机关工委组织的集体无偿献血,这一次她又早早来到大厅进行填表、登记,撸起袖子捐献热血。捐献结束,她还当起义务宣传员,向现场人员宣讲无偿献血的好处,带动更多的人献血。她说,自己激动的是血液检测合格,表示自己身体很健康,相当于免费进行了一次体检。感动的是,自己又一次帮到了病床上的患者,又当了一回“无偿献血英雄”,为自己的勇敢感动和骄傲。
        “今天,我们要用无偿献血的方式,奉献爱心,帮助他人,回报社会,传播正能量,为盐城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做出贡献。”献血现场,还有很多年轻的面孔,其中有多位名校优生。他们说,盐城是一座很美丽、很有爱的城市,他们来到盐城工作,感受到了社会各方面对他们的关心、爱护。与多次献血者相比,有位略显紧张的年轻人首次献血,在医护人员拔出针头后,深深吸了一口气。“这是我第一次献血,也算是一个起点,因为开了头,我就会坚持下去。再说,作为一名年轻的公务员更应该带头献血,支持盐城的无偿献血事业。”他表示以后会经常参加无偿献血,同时带动身边的亲朋好友一起献血。
        今年世界献血者日的主题是“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加入我们,拯救生命。”盐城市级机关工委群工处处长颜章才说,在此我们呼吁更多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市民朋友们用无偿献血的方式温暖这座城市,用献出的热血拯救病床上等待着的生命。多年来,盐城市委市级机关工委高度重视推进机关无偿献血工作,把开展无偿献血工作作为增强机关党员干部公益意识、奉献社会的重要抓手,将无偿献血工作列入年度工作目标,每年对无偿献血活动进行精心组织和落实。
        自2006年以来连续16年组织党员干部集体无偿献血,有10389人次参加无偿献血,累计献血量达272万毫升。每年6月14日“世界献血者日”来临之际,机关党员干部率先垂范,用热血传递正能量,充分展现社会责任担当,为树立精神文明建设新风尚做出表率。